|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八闽新闻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为梅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点赞!
2018-02-07 16:45:25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这周天气很冷,要注意保暖,多穿件衣服。”邱菊珍对小陈说道。1月30日上午,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会长邱菊珍带领志愿者携着春联、大米、食用油等物品来到东安社区看望和慰问困难户小陈,并为小陈理发,帮她家贴春联,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梅列区有个获得全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和入选全国100家“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联谊会。该联谊会成立于2012年3月,是全省首个由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好人和奉献之星、优秀社区志愿者、十佳市民等人员组成的,现共有成员118名。5年来,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自己的爱心行动服务社会、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7158小时。

梅列区旺发糕饼厂厂长、“2014年度梅列区身边好人”——邹满生就是模范道德身边好人联谊会的一员。20多年前,他从江西老家来到三明打工,经多年的打拼,2005年创办了旺发糕饼厂,致富不忘本的他加入了爱心团体。从2009年开始,每年中秋节邹满生都会带上两三百份月饼,上门慰问青山社区、养老院、敬养院孤寡老人和家庭困难的身边好人等;每年的春节,他都会宴请孤寡老人,并与老人一起吃饭。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邹满生,被市民称为“爱心糕点厂长”。

理发师庄彩男把每月15号定为“上门义剪日”,坚持20年,每月15日不管刮风下雨,店里生意多好,她都关了店门,坚持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并从不收费。2017年4月,庄彩男成立了“彩男爱心公益联盟”小分队,每月15日,她就带着理发小分队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免费理发和开展志愿服务。多年来,庄彩男先后获得“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上榜人物、“省十佳巾帼志愿者”、“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今年78岁的林婉贞阿姨是一名三钢退休工人,现是联谊会年纪最大的会员。她帮邻居办理过社保卡,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打扫卫生,为陌生人指路……,被称为是“最热心的志愿者”。“她性格开朗、心地善良,是联谊会志愿服务的最积极参与者。”会长邱菊珍介绍道。

梅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的每位成员都秉承“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精神,宣传“忠心留给国家、孝心留给父母、爱心留给他人、关心留给弱者、诚心留给民众、信心留给自己”的“六心”的品德观,抱团取暧献爱心、送温暖、弘正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又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我们要号召市民向他们学习,更要为他们的散播“正能量”点赞!(林铭水 占菁)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