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果园管理老一套 专家指导除病根
2018-02-06 15:15:06  来源: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这几天,我县遭遇低温冻雨天气,高海拔山区还下起了雪。这么冷的天气,果园里的柑橘防寒防冻措施如何落实?近日,县经济作物站站长、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张诚来到果园,为果农现场指导,把脉开方除病根。

在沙溪乡永溪村的橘绿柑橘专业合作社的脐橙种植基地,由于果农防寒防冻措施不到位,造成2017年春季新植的40多亩脐橙有一部分受到冻害影响,树顶上出现了一些枯叶。张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即组织果农现场举办技术培训班,指出果农管理上存在问题,讲解果树防寒防冻工作的重要性,手把手指导果农做好脐橙的防寒防冻、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沙溪乡是我县柑橘种植大乡镇。虽然果农种植柑橘有一定基础,但是在防寒防冻、修剪、施肥等管理上,还存在着凭借老经验、老办法、老一套的管理思想观念,管理措施跟不上新技术要求。同时,有一半是新果农,对果树管理知识缺乏,舍不得投入成本,柑橘的品质、产量和经济效益受到一定影响。

张诚来到采完果实的脐橙果园,查看果园防寒防冻工作落实、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措施。要进行堆兜,可以起到防寒作用。树兜边上要松土,浅松,差不多5公分左右。这样松土相当于盖了一层被子。另外要进行根外追肥。大树也要进行堆兜和树干刷白。这样可以减少日夜温差对树干的伤害。有条件的话可以进行树旁覆盖,用草进行覆盖,效果会比较好。(曾德林、赖艺琦)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