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明溪县职业中学学生黄福圣取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焊接技术一等奖
2018-02-02 17:32:09  来源: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2018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近日在福州落下帷幕,县职业中学学生黄福圣斩获焊接技术一等奖,并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这是县职业中学自参加技能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创下三明市加工制造类参赛选手的最佳成绩。

黄福圣是县职业中学2015级机械制造专业的学生,2016年黄福圣就获得了焊接技术省赛三等奖,但是他和他的指导老师董南平并没有满足这个成绩,一起分析原因,总结经验。黄福圣苦练焊接技术,经常一天一练就是10个小时,几天就要烧穿一套电焊服、一双电焊手套。

好成绩除了黄福圣的努力也离不开老师和学校的指导、帮助。县职业中学除了每年把老师送去外面培训,提高基本技能、基本素质,还把学生不断地送到高级学校进行素质培训、赛前训练。经过两年多的淬炼,终于在2018年实现了新的突破。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检验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成果与办学质量的有效手段与方法。县职业中学以技能大赛促教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省、市举办的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比赛中提高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近三年,县职业中学在技能大赛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年上一个新台阶:2016年获省赛三等1项;2017年获省赛二等奖2项,并在23个贫困县中取得团体总分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8年获省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充分展示了县职业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林琦)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