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视角
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海外明溪乡亲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8-01-29 09:53:30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福建省是我国第二大侨乡,海外福建籍同胞达1580万。十九大以来,福建省通过实地宣讲、开辟专栏等方式,向海内外侨胞侨眷宣讲十九大精神。

当地时间1月27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福建明溪商会的华侨们聚在一起,听华侨潘惠清讲解十九大精神。

像潘惠清这样的侨胞,之所以能在海外给大家宣讲,得益于他们在国内对十九大精神的认知。十九大以来,福建省组建宣讲小组,到省内的侨乡、侨企进行宣讲,并且抓住海外侨胞回国访问的机会,介绍十九大精神。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志农告诉记者,在福建有不少的海外华侨社团会自发组织回国参观考察革命圣地,回到家乡举办十九大专题的学习班、座谈会,由被动的接受转为主动了解国家新的发展,党的事业的发展。

福建省侨办指导推动2000多名福建海外侨社负责人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同时,通过当地媒体及海外华文媒体开辟专栏宣传十九大精神,还刊登了25个国家的90多名侨胞的学习体会。

开展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不仅更好地把广大海外侨胞团结联系起来,也让侨商们在聆听十九大报告中更准确地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我们在这个报告里面寻找了很多企业在这里发展的机遇,我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近1亿美元的中国增资计划。”谈及学习十九大的感受,日本福建籍华侨王锐铭对未来充满信心。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