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宣传侨法 维护侨益”主题普法活动走进沙溪
2018-01-26 08:49:19  来源:沙溪司法所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1月23日,明溪县司法局沙溪司法所特邀三明中院、明溪法院侨法专家团莅临沙溪,举办以“宣传侨法、维护侨益”为主题的2018新年法制宣传暨侨法进侨乡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干部与专家团成员向居民讲解侨法相关知识,并接受法律咨询,宣传发放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七五普法”等宣传单,通过侨法咨询、发放普法年历、悬挂横幅等形式向村民宣传侨务法律法规,帮助归侨侨眷学法、知法、用法,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张贴各类侨法宣传标语10多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向村民普及了涉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公民及归侨侨眷的法制观念,激发了广大侨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为侨服务的热情,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沙溪司法所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侨法服务新模式,以侨胞需求为出发点,全面构建新时代侨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保障和改善侨界民生,持续提升侨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沙溪乡侨务法治建设成效明显,福建省首个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三明市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在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村揭牌成立,同时全国性侨法公园也在如火如荼地打造建设中,依托本乡现有的“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机制建设“为侨法律服务联络点”,逐步建成示范性侨法宣传、法律援助和维权服务立体网络。

为宣传、普及好侨务法规政策,沙溪乡通过设立侨法宣传角、建设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举办学习座谈会、侨务干部培训班等方式,整合各涉侨部门、律师事务所及新闻媒体的力量,多层次推动侨法宣传。通过广泛深入的侨法宣传工作,促进了侨法的普及,形成了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