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明溪县夏阳乡举办文化节活动
2018-01-22 09:32:03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1月20日,明溪县夏阳乡、福建旭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明溪县邮政分公司、宝松收藏馆联合举办“宣传十九大·弘扬红色历史文化和传统文化精品展”,精彩的御帘大腔戏、女子舞龙、腰鼓、太极、旗袍秀等文艺节目表演和微雕作品展、书画展吸引了许多当地群众和游客前来观看。文艺节目表演中,还穿插了十九大知识和夏阳乡生态资源、红色文化等知识问答。

在中国著名微雕大师毛新华微雕精品展厅,前来观赏的当地群众和游客络绎不绝。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毛祚胜现场为游客表演微雕技艺,大到黄豆粒大,小至半粒绿豆小的壶只要10多分钟就能展现在观众眼前。刚刚获得福建省第八届百花文艺奖二等奖的微雕作品《中国梦》由279个形状不一、大小各异的微雕壶组成,寓意279万三明人民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该作品无不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叹为观止;更让观众惊讶的是,一个普通的小葫芦上,他居然能在上面雕上长达5284个字的《道德经》。

在书画作品展厅,书法家林能清先生的作品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林能清先生还现场为观众挥毫泼墨,免费赠送书法作品。、

当天,御帘村的红色历史文化,富有乡村特色的大腔戏和农家美食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外国游客。

御帘村的格局,古民居、古祠堂、古庙宇、古书院、古风俗保护完好。 同时,还拥有东方军司令部、红军战地医院、红军战壕及彭德怀故居、杨尚昆故居等古迹。此外,还拥有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宫廷十二换”。

夏阳乡紫云村生态环境优美,人文资源丰富,素有“绿海云都”“天然氧吧”的美誉,是“中华闽学第一村”。境内有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龙鼎省级森林公园,有红豆杉等珍稀林木树种和白颈长尾雉、黄腹角雉、白鹇等国家珍稀保护鸟类,建有白鹇谷、均峰山等观鸟点,有连绵数千米的Ⅴ形生态大峡谷奇观,及泰然而卧的“均峰卧佛”、融瀑、岩、树、藤为一体的百丈际瀑布群等自然风景点和龙西湖等休闲娱乐区,是难得的避暑胜地。唐末的均峰古寺、宋朝宰相文天祥手书“显盖紫云”的题匾等宗教朝拜景点以及承载古人记事的摩崖石刻至今保留完好。那里还聚居着杨时、罗从彦、张载等宋代理学家的后裔。(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