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红豆杉博物馆 > 

明溪旦上村:村头百年红豆杉 冬日硕果挂满枝
2018-01-08 09:03:47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这两天,明溪县城乡已是霜冻和结冰天气,山村田野、房屋瓦片早晨白茫茫一片。可是,夏阳乡旦上村村头的一棵百年红豆杉树,绿色的叶子,硕果累累,挂满枝头,给冬季的山村增添勃勃生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棵红豆杉高数十米,远远望去,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呈金黄色;走进一看,红彤彤的果实,像一盏盏红色的小灯笼,玲珑可爱,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更加耀眼夺目。据了解,这棵天然红豆杉被当地村民视为风水树,今年挂果比往年更多。

夏阳乡旦上村村党支部书记 黄敬发:“我们这颗红豆杉树龄已有260多年了。旦上村这棵,果实往年比较少,今年就特别多了。往年有人采摘,但从2016年开始,我们就不让人采摘了,全体村民共同把它保护起来。红豆杉可是珍稀树种。”

经村民实地测量,这棵红豆杉树的底部周长约5.2米,树腰约4.7米,需要三个成年人才可以围抱在一起。从树形上看,红豆杉树底部为一棵树,到了树中间,便分为两棵。虽然已两百多年,但枝繁叶茂,果实累累,像一名卫士,屹立在村头,守护一方百姓安宁。(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