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文明之窗
远离黄赌毒,树文明新风
2018-01-04 09:28:31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黄赌毒”不仅腐蚀身心、危害家庭幸福,而且毒化社会风气,一向被视为毒瘤和公害,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为进一步严厉打击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清除“黄赌毒”危害,摒弃陋习,弘扬健康生活,推动社会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在此,我们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远离黄赌毒,树文明新风”!

1、学习法律法规,筑牢防线。广大干部群众要主动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拒防“黄赌毒”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构筑抵御“黄赌毒”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

2、从自我做起,自觉抵制“黄赌毒”。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到“黄赌毒”的危害性,从我做起,做到不参与、不纵容、不包庇。大力宣传“黄赌毒”的危害性,劝诫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同事等自觉抵制和远离“黄赌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做守法公民。

3、从家庭做起,远离“黄赌毒”。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黄赌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家庭成员之间要互相监督劝导,亲友、邻里间要互相提醒,严防“黄赌毒”危害家庭、毒害青少年。

4、从党员干部、公务人员做起,树立榜样和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宣传员、教导员,深入社区、农村向群众宣传“黄赌毒”危害,引领广大群众在全社会筑起牢固防线,抑制“黄赌毒”之风蔓延。

5、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崇尚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社区、村镇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高尚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低俗和糟粕文化的侵蚀,共同营造幸福美满的社会氛围。

6、弘扬文明正气,构建和谐家园。扬正气,抵歪风,不为“黄赌毒”等不法活动提供资金、场所、工具、交通等条件。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积极举报和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让“黄赌毒”成为过街老鼠,让我们的家园成为一片净土。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