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02 16:00:35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12月30日,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午,大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担任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李腾、廖善朋、戴玲玲、施茂隆、黄锦波。廖善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各项决议(草案);经举手表决通过:

关于明溪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关于明溪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

关于明溪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的决议(草案);

关于明溪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关于明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关于明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上,大会主席团向县人民政府移交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廖善朋代表大会主席团把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交给县人民政府县长苏迎平。

会议举行当选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谭细华进行宣誓。

县委书记李腾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会议选举产生了明溪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李腾说,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推进的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国家监督制度的重大顶层设计,目的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将有效提升运用法律治理社会的能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是对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丰富完善,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

希望县监察委员会全体成员,扎实有序做好监察委员会各项筹备工作,并尽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工作本领;忠诚履职尽责;加强自我监督。

李腾回顾了2017年工作。他说,一年来,我们取得了发展的实践、发展的成效,主要是: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措施更加有力、方法更加有效;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和变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全体人大代表尽心履职的结果。

关于2018年工作,李腾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省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一年。进入新时代,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新明溪,需要我们携手并进,奋发有为,我们要让“2018,努力奋发”成为全县上下共同奏响的主旋律和最强音!

李腾指出,“2018,努力奋发”,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实施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有为,更广泛地凝聚共识,更大程度地凝聚合力,更高质量地推动明溪加快发展,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明溪人民。“2018,努力奋发”,要致力打牢明溪发展的基础。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既要加快莆炎高速、兴泉铁路明溪段等交通路网“主动脉”建设,又要加快坪埠东路、雪城线红色旅游公路等城市支路网建设,打通城市交通的“中梗阻”。产业培育方面,要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注重扶强做大现有龙头企业,促进产业衍生、裂变,厚植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等特色产业的优势。城市建设方面,坚持以社会事业项目带动城区框架拉开,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北部新区、药谷小镇,因地制宜做活“水脉”,建设灵动秀美的生态宜居城市。“2018,努力奋发”,要致力办好群众关心的实事。2018年,要全面启动县一中、县职业中学搬迁新建,公共卫生服务大楼、县委党校综合楼要尽早开工建设,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妇幼活动中心要确保上半年投入使用,县实验小学要确保秋季投入使用。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发展成果也需要得到人民认同。我们只有在不断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上取得进展,把为民实事一件件办好、办实,人民群众才会有真切的获得感,也才能更大程度凝聚民心、民力。“2018,努力奋发”,要致力重树明溪发展的自信。要重树明溪发展自信,为明溪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重树发展自信,不是坐井观天、盲目乐观,而是要在攻坚克难、干成一件又一件事情中,不断积累自信。重树发展自信,领导要做好表率,领导干部有信心,才能让群众有信心,要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以实干的作风,拿出实干的业绩,让群众对我们有信心。“2018,努力奋发”,要致力汇集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多研究怎么办,少琢磨怎么推;多找干成事的办法,少为不干事、成不了事找理由。只有同心协力干成事,才能不断凝聚克服困难的勇气,才能迸发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腾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为在赶超发展大局中做出明溪应有的贡献而努力奋发!

廖善朋宣布大会闭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