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12-29 15:25:40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12月28日下午,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担任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苏迎平、谭细华、戴玲玲、汤炳龙、童作光、王远明、陈孟亮、王德礼、冯向东、魏秋蓉、黄锦柱、罗建章、陈桦、林愫玉、陈日祥、叶冬华、陈敏、严永姬。戴玲玲主持会议。

大会议程共有三项: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善朋受明溪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廖善朋说, 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明溪”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5次,作出决议、决定9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3项,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代表视察和工作调研14次,配合省、市人大开展执法检查、立法调研和专项工作调研12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9人次,较好地履行了各项法定职权。

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主要作了以下几项工作:一、紧扣中心,在推动全县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二、聚焦法治,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上取得新进展;三、心系民生,在提高群众获得感上取得新成效;四、力促履职,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取得新突破;五、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廖善朋说,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把县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建设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明溪发展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

常委会将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坚持党的领导,推进人大工作完善发展。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县委领导下履行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主动将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并及时报告落实情况。要积极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站位全局服务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明年是明溪县加快赶超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积极响应,扎实做好县委安排的征迁、招商和“五比五晒”项目竞赛等中心工作,力求干一件成一件,充分发挥常委会组成人员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二、坚持积极有效作为,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持续强化监督工作、依法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三、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着力完善代表履职机制、着力强化代表履职保障、着力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四、坚持自身责任担当,提振履职尽责精气神。积极应对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大会还听取县人民法院院长白威作《明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才玉作《明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法院院长白威作《明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才玉作《明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另据报道,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锦波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丁韵芳关于县委推荐的候选人情况介绍,通过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通过监票人名单草案;确定计票人名单。经举手表决,通过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确定大会选举总计票人、计票人。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