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明溪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7-12-28 15:38:33  来源:报道组、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12月27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明溪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宾馆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责,为促进明溪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共商大计。

李腾、苏迎平、吴焰生、廖善朋、丁韵芳、王汉英、陈永洋、陈书宁、李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谌良福、谭细华、钱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36名,实到会126名,超过应到会委员的半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政协副主席陈永洋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吴焰生代表政协第十届明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致力打造同心、有为、和谐、活力“四型政协”,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明溪”作出新的贡献。他从以协商民主为主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两学一做”为载体,着力打造“四型政协”等三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吴焰生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大有作为之年。全体政协委员和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持续深化“四型政协”建设。要维护核心,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中心,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围绕中心,全力助推明溪经济社会发展;贴近民心,切实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忘初心,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新明溪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吴焰生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明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新明溪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王汉英受政协第十届明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新任务新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98件,提提案150人次。经审查,共立案87件。截止2017年11月30日,提案已全部办复。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进一步增强办理实效,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加快明溪发展多建有据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中共明溪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福建海峡科化烽林分公司的领导,以及原担任县副处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在我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和省、市属驻明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副组长等列席会议。(文/林琦、范锋华  图/林铭水)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