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文明之窗
“拒绝诱惑 远离网吧 健康成长”倡议书
2017-12-25 16:51:06  来源:明溪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同学们: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信息时代。互联网以其丰富的内容、开阔的眼界、快捷的方式,呈现给了我们一个美丽而精彩的崭新世界,丰富了我们的知识。然而我们也应该清醒地意识到,网络在给我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由于目前对网络在管理上还不够规范,致使网络既有健康美好的事物,也有低级庸俗的内容,一些自控力较差的学生,难以抵制有害信息的侵蚀,沉溺于网吧,沉迷于网聊、网络游戏中,逐渐变得不守纪律、厌学逃学,甚至夜不归宿,纯洁的心灵受到了毒害,眼睛、身体受到了损害,学习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有的甚至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网吧老板为了赚钱,为了引诱学生进入网吧,采取了各种手段,根本不顾学生的身心健康。这些网吧设施简陋,没有安全保障,出入人员复杂,经常发生学生伤害事故。网吧的危害牵动着数以万计父母焦灼的心,也引起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为了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管理,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保障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健康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国务院颁布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其中明令禁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作为肩负祖国未来建设重任的学生,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拥护此条例,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远离网吧,自主成才,以此来回报祖国及父母的养育之恩。为此,学校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听从老师、家长的教导,做一个文明、守纪、向上的好学生。

二、拒绝网吧,无论是在校学习期间,还是节假日,我们坚决与网吧告别。坚决不在网吧门口逗留、观望。

三、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积极倡导文明上网,在家里都应上一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绿色网站。

四、树立崇高的理想,增强学习的进取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我们辨别是非的能力。

五、我们的零用钱,不能用在进网吧,要用它买一些有益的书籍,从书中获取知识,陶冶情操。

六、决不无故矿课,有事向老师请假

七、自我约束,互相监督,对继续上网吧的同学,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对其进行检举和帮助。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为了我们的学业成功,为了让我们的老师、父母放心,为了美好明天,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网吧,不沉溺虚拟时空。珍惜光阴,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

2017年5月4日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