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医疗叠加保险为贫困户看病多两道补助
2017-11-29 09:38:23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在明溪县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的占35%,居致贫原因首位。这类贫困户脱贫基础薄弱,需要花更大力气,我县实施的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解决了这些贫困户很大一笔开销。

我县从今年7月为贫困户实施医疗叠加保险,为贫困户看病多了两道补助,切实解决了不少贫困户的困难。鳌坑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杨土根前不久妻子生病手术,4800多的住院手术费用,最后自己出了1800元钱。

为了解决贫困户的医疗保障,我县从2017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一站式”结算。

第一道补助:保障对象在省、市、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门诊特殊病种和住院医疗费用(以下简称“目录内”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基础上,由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采取双上限控制的方法对“目录内”医疗费用予以补助:一是按省、市、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分别不超过7%、11%、14%、15%的比例叠加报销;二是叠加后报销比例的上限省、市、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分别为50%、70%、90%、95%(以上两种上限均不能超过)。

第二道补助:对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乳腺癌、宫颈癌等13种疾病进行集中救助,保障对象发生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第一道”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补助后,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再由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予以补助90%。

此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按规定由个人缴费、医保基金、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三方共同承担。对于保障对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个人缴费部分,由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基金补助。(黄选辉 蒋志勇)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