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城关乡:易地扶贫搬迁圆贫困户“住房梦”
2017-11-27 08:52:51  来源:城关乡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想也不敢想自己能在县城周边享受到这么漂亮的安置房,这真得感谢我们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我们这些贫困老百姓住上了新房,也要感谢周边的村民,他们不计报酬,热心帮我挑沙子、倒水泥、铺地板,真心让我这老头子感受了祖国和村民的温暖,现在就盼着年底能搬入新居啦!”近日,城关乡大坪村国定贫困户叶新华看着正在加紧装修的新房,饱含感恩、情不自禁地告诉大家。此次叶新华被列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并分到75平方米的安置房,是他这辈子做梦都不曾梦到的大喜事。

2016年以来,城关乡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上级扶贫政策,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该项目严格按照农户申请、入户审核、审批公示、竣工验收等程序,坚持群众自愿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精准搬迁、阳光搬迁、安全搬迁。

截至目前,全乡有35户129人国定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现有23户搬迁户已在进行房屋装修,争取早日入住新居。

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易地扶贫搬迁要求,城关乡党委、政府着力在搬迁户“搬新房、谋新业、换新颜”上下功夫,重点解决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问题,确保搬迁一户、稳定脱贫一户,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目前,已安排搬迁户就近就地就业11户17人,正筹建扶贫蔬菜大棚8亩。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