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安全教育出课堂 实训体验促提高
2017-11-23 16:52:59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安全教育培训一般是以在课堂、会议室举办培训班为主,采取说教、灌输式的宣传教育模式。而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亲身体验参与,更能让人感受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前不久,在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莆炎高速公路YA1合同段,就看到这样的安全教育实训基地。

眼前的基地占地面积4000㎡,分室内功能区和室外安全演练区。场外分隧道坍塌体验、排水沟及侧门等,场内分别设置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区、VR体验区、实操体验区、设施展示区、互动区、现场测试区、安全演练区及档案室、办公室、“班前安全宣讲台”加背景墙,文化长廊,演讲台,按照全封闭式对外营业性管理模式。

莆炎高速三明段YA1项目部安质部部长吴立超说:“我们这个安全教育实训基地是三明市乃至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系统首个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它是以虚拟场景模拟、事故案例展示、安全技术要点视频讲解、安全事故亲身体验等方式,来展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亲身体验、互动等方式,来进一步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VR体验区,设置了两台VR体验设备,采取虚拟场景模拟,体验支模系统坍塌、高处坠落、隧道坍塌、塔吊吊装坍塌事故、触电等模块,提高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是一次“走心入脑”式的有效创新。实操区设置了消防灭火、用电作业、电焊作业、安全带、安全帽撞击、高处坠落、塔吊吊装、重物搬运、安全应急等14个项目,通过工人实际操作,让人直观地感受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吴立超告诉记者,后续的每个月,他们计划定期举行安全培训,确保高速公路建设的安全稳定。

公司通过学习观摩、聘请专业团队等相互合作方式,把基地建设成安全教育培训、实操体验、设施展示、安全演练、安全考核、服务、现场示范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安全教育基地。(曾德林 王丽)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