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视角
数千只野生鸳鸯迁徙进入明溪越冬
2017-11-21 09:06:23  来源:福建林业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最近,强悍的冷空气将大量冬候鸟的野生鸳鸯带到了在闽西北明溪县的森林、湿地、天空。

11月18日,在明溪县盖洋镇的城岚溪区域,明溪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的技术人员在这里发现了100多只的野生鸳鸯,在现场只见百十只的鸳鸯经常结成多个小团队,三五成群,悠闲自得,风韵迷人。它们时而跃入水中,引颈击水,追逐嘻戏,时而又爬上岸来,抖落身上的水珠,用桔红色的嘴精心地梳理着华丽的羽毛,时而腾空而起、翩翩起舞。

据明溪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的郭利良工程师介绍,今年的鸳鸯比往年来的更早,在明溪县的城关乡罗翠水库、夏坊乡的水口库区、夏阳乡的夏阳村的金山水库等地均发现了大量的野生鸳鸯进入,据不完全统计,全县约有4000只鸳鸯进入明溪越冬,比往年数量有所增加。

为更好地保护候鸟在明溪安全越冬,明溪县林业局联合有关部门正在组织为期一个月的保护候鸟专项行动,通过组织开展形势多样内容丰富的广泛宣传教育和以“清网扫夹”为主要内容的执法行动,为迁徙候鸟撑起保护伞。(肖书平 影洋)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