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明溪县召开“圆冬、过漾、庙会”等民俗节日大操大办现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7-11-20 15:53:39  来源:县纪委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11月17日明溪县召开“圆冬、过漾、庙会”等民俗节日大操大办现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专项整治工作成员单位关于近期移风易俗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谭细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钱超,各乡镇、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汇报了前期“圆冬、过漾、庙会”等民俗节日大操大办现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钱超就认真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提出,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尚行动”的重要论述,坚持崇廉拒腐,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挖掘移风易俗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好本单位移风易俗工作亮点成效、先进事迹,在全县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移风易俗工作顺利推进。

谭细华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民俗节日特点及乡镇在移风易俗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县乡村存在的“圆冬、过漾、庙会”等民俗节日大操大办现象,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通过大力开展移风易俗,狠刹盲目攀比之风,消除各种陈规陋俗和不文明现象,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为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向善的发展环境夯实基础。

谭细华强调,全县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统一到县委全面从严治部门、全面从严治乡镇、全面从严治村居的部署上,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抵制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现象,争做践行节约新风的典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做好宣传引导,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目的意义。各职能部门要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等方式的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问题“零容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各乡镇、专项整治成员单位要认真总结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经验,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一步完善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