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盖洋镇迎来“福建省十大长寿乡镇”实地认证
2017-11-20 15:47:26  来源:盖洋镇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11月16日,省老龄办副主任、省老年学会会长张冀闽、福建师大教授、博士后导师、省老年学会副会长吴宏洛、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省老年学会常务理事黄小平带领专家团到盖洋镇开展“福建省十大长寿乡镇”实地认证工作,副县长王瑞璋陪同。

专家团先后查看了柳里社区老年协会、老年人活动中心、盖洋敬老院、森林人家及村级幸福院等,实地了解盖洋镇村(居)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老年人健康服务、医养结合、敬老院入住情况及生态环境。专家团一致认为盖洋镇硬件设施齐全,体制机制完善、医养结合到位,乡风民风淳朴,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专家团还听取了盖洋镇关于申报“福建省十大长寿乡镇”的汇报及自评分情况说明,肯定了当地对申报“福建省十大长寿乡镇”所做的努力。

据统计,盖洋镇全镇目前共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3813人,其中90周岁及以上人口96人,占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的15.04%,百岁老人4人,占乡镇总人口比例达0.019%。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