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枫溪:山林枫叶红 尽显生态美
2017-11-14 11:20:07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我们中国人喜欢红色,因为它象征着喜庆、好运、长寿和幸福。因此,在秋冬季,大家喜欢欣赏红枫。想看红枫美景的朋友有福了,不要再去北京香山等地看了。这些天,明溪县枫溪乡1000亩红枫全部长出来了叶子,随着秋冬的到来,一些叶子开始变红了。这标志着枫溪乡今年年初新植千亩红枫获得成功。

厦门市的黄诚和朋友一起来到枫溪乡游玩,看到山林枫叶红似火,绿树成荫,尽显生态特色,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厦门市游客 黄诚:听到朋友讲说聚龙寺的历史,今天特意来到明溪来看了一下这个地方,我觉得聚龙寺所在的整个县城包括明溪的一些山、一些树林,让我觉得跟厦门本土很多不一样,明溪的山和空气让我感觉自然的气息非常浓郁。明溪的山林地貌让我觉得这里的环境优势和绿被保护得很好,我下次会再来感受整个聚龙寺周边的变化。

为了打造“枫”文化,挖掘“枫”特色,去冬今春,枫溪乡从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县溪口镇调进了6万株日本红枫和北美红枫苗木,利用枫溪集镇本点和福建省境内佛教曹洞宗四大古刹之一——聚龙寺周边的山地,种植日本红枫和北美红枫等各类枫树4万株,建立了1000亩红枫景观林。

明溪县枫溪乡副乡长 罗祥念:今年我们在这里种植了1000亩红枫,就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这一年的种植情况来看,红枫枫叶已经红了,长势良好也初具规模,形成了雏形。

这里的枫叶,远远望去,枫叶透着几分朱红色;走进一看,红彤彤的枫叶像鸭子的小脚丫,枫叶棱角和叶片的线条清晰可见。枫叶在风中摇曳,放发出火红的光芒,与青山绿叶形成鲜明对比,给冬季的山林带来勃勃生机,吸引游客拍照留念。

明溪县夏坊乡游客 李莉鸣:现在红枫的叶子都红了,我们周末没上班或者平时休息的时候,会和亲戚朋友或者邀同学一起上来,看看风景,拍拍红枫的照片,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样可以缓解一周的工作压力,人也比较精神。

枫溪乡计划对红枫进行为期三年的精细化管理,建成“枫树常青,溪水常流”的枫情特色小镇。利用1000亩的枫海景观,与九龙戏水景观点、聚龙寺的人文、自然景观相融合,推动枫溪乡生态旅游发展。

明溪县枫溪乡副乡长 罗祥念:十九大报告中将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接下来我们打算用两年到三年的时间,抚育好这1000亩红枫,把它打造成一个亮点。结合我们枫溪的枫情特色小镇建设和聚龙寺的聚龙旅游建设,用三年时间来建设,形成规模,产生一定的效应。欢迎广大的游客来枫溪欣赏红枫,呼吸新鲜空气。(曾德林 钟茂桂)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