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校园传真 > 
明溪县城关中心小学开展“11.9”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7-11-13 09:46:32  来源: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由于少年儿童年龄小、生活经验不足,面对火灾容易惊慌失措,成为火灾的高危群体。如何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特别是少年儿童安全知识技能?在一年一度的“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11月8日,县城关中心小学和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的欢迎。

“我们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先去周围到处看一下,哪里有安全出口,安全出口是不是被锁闭掉了。还有一点,疏散的同时,大家一定是要一只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哪怕用脏水也一定要沾了水捂住口鼻,然后另外一只手空出来去摸墙前进。”

这是县公安消防大队在观摩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对师生在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中存在不足进行点评,指导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

今年的消防日宣传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模拟火警警报响起,老师指导学生排两列纵队,用毛巾捂口鼻,半蹲,猫腰弓背,沿墙边按疏散线路,快速安全有序地逃到操场的安全地带。

活动中,消防员还把消防安全知识课搬到操场,给师生讲解如何正确操作干粉灭火器,现场示范,并手把手指导老师、学生体验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