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明溪县2017年中青班开展异地培训成果交流
2017-11-10 15:18:39  来源:2017年中青班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11月8日,明溪县委党校组织2017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异地培训成果交流,44名学员分享了到泉州培训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

中青班学员从经济建设、城市管理、古城保护、征地拆迁、党建工作等8个方面分享了泉州异地培训学习的收获和感受,并结合当前的明溪县情,提出促进明溪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班主任涂艳老师对这次异地培训的交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交流成果进行总结。她要求,各位学员要增强文化认同感,提升对明溪发展的信心;要加大创新力度,想方设法为明溪事业发展出划谋策;要因地制宜,根据明溪实际,提出适合明溪发展的策略。

城关乡党委组织干事邹燕:这次学习培训,切身领略泉州发展的新思路、新探索,开阔视野,收获不少。泉州的文化自信,让人震惊。当地老师介绍泉州的发展,表情、言语中透露出自豪。反观明溪甚少看到当地人介绍家乡能侃侃而谈,脸上能洋溢出的自豪。这是一种自信,对家乡的自信,对文化的认同。泉州超的发展理念,让人惊叹。泉州政府在追求大容积率的时代,能精准定位,围绕“古城”发展理念,修旧如旧、仿旧建新。在高楼大厦中寻找零星古迹的今天,建设“古城”的观念在当时不得不说是一项超前的发展理念。泉州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发展不是利用资源,而是创造条件吸引资源。明溪有比泉州更充沛的土地、森林资源,只要资源挖掘得好、优势发挥得好、劣势弥补得好,前景一定会很好。

胡坊镇党委科员叶少强:这次学习培训,我深刻感受到泉州这座千年古城文化多元兼容并蓄焕发出的魅力,感受到古城创意创新创业迸发出的泉州活力,感受到在泉州模式、晋江经验发展下的泉州速度。我认为,明溪要立足绿色生态优势,发展绿色经济,在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创新发展上更突出生态特色,注重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大力弘扬苏区精神,着力打造好一批让明溪人产生共鸣的文化产品,以文化自信凝聚力量,加快推进明溪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林铭水)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