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明溪县召开第二批省、市驻村蹲点干部工作座谈会
2017-11-10 15:02:37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11月8日,明溪县召开第二批驻村蹲点干部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丁韵芳和省、市驻村蹲点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丁韵芳充分肯定了驻村蹲点干部为明溪乡村发展取得的成效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一年来,第二批驻村蹲点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明溪县农村工作,发挥优势,进一步夯实了乡村基础,强化了党建,组织开展了“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173次,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乡村治理制度179项,帮助培训村级组织后备干部31名。开展入户走访3000余户,特别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众进行深入了解,并依托派出单位,利用重大节日慰问帮扶300余户困难户,累计发放慰问金51.94万元。帮助群众解决在政策学习、生产生活、技能培训、就业就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76个。积极帮助村主干向上争取落实村集体和农民增收项目106个,争取资金4000多万元用于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并发挥“一村一品”优势,促进村财增收村民致富。

丁韵芳要求,驻村蹲点干部要继续做好蹲点村的后续工作,对一些已经启动但尚未完工的项目,要落实好项目建设、资金等各项工作任务的交接,并向蹲点村所在乡镇党委政府报告有关情况。希望驻村蹲点干部继续指导有关项目建设的推进、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确保一年的驻村蹲点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希望选派蹲点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蹲点村,常“回家”看看,并宣传乡村的资源禀赋,讲好驻村蹲点故事,传播驻村蹲点好声音,在技术、信息、资金等方面继续为蹲点村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驻村蹲点干部交流了一年来的驻村蹲点工作体会,并对进一步推进乡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