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市扶贫开发协会到明溪县开展挂钩村贫困户脱贫工作交叉检查
2017-11-06 17:07:01  来源: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盖洋镇温庄村是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挂点村,三年来,帮扶村里的项目落实得怎么样?帮扶5户贫困户家庭收入如何?生活是否得到改善?还存在哪些问题?带着这些疑问,11月1日,市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满香带领建宁、泰宁、永安的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到温庄村开展帮扶情况交叉检查,县扶贫开发协会会长罗水源陪同检查。

检查组来到盖洋中心卫生院温庄村卫生所,查看卫生所改建后百姓就医环境、药品医疗设施配备等情况,与村医生交谈,详细了解村民看病情况和挂钩帮扶资金落实情况。当得知村卫生所得到改善,给百姓看病带来方便后,检查组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检查组走进市扶贫开发协会挂钩的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与他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增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增收项目、经济来源和存在问题,以及市扶贫开发协会帮扶资金落实情况。检查组认为,挂包帮扶的贫困户能够从实际出发,利用市县帮扶资金,发展力所能及的项目,家庭收入明显增加,生活得到有效改善,扶贫帮扶措施和做法值得兄弟县学习。

据了解,市扶贫开发协会挂点温庄村三年来,共为村里9户贫困户提供8万多元资金,帮扶他们发展养鸡、种植花卉、优质稻等产业;争取40多万元,解决了温庄村农田水利、民生工程等资金不足问题。市扶贫开发协会的挂点工作得到了贫困户的好评。(曾德林、朱斌)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