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调整种植结构  降低农田闲置 盖洋镇村民种植蚕豆热情高
2017-10-25 09:35:25  来源: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近日,盖洋镇在温庄村举办了“余姚一号” 蚕豆种植培训现场会,镇村干部、农户等100多人齐聚温庄村田间现场观摩。

近年来,盖洋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降低秋冬农田闲置率,提高土地复种指数,2017年引进浙江省海宁市龙桥蔬菜有限责任公司推广的“余姚一号”蚕豆,这一措施既解决了秋冬农田闲置问题,又可增加农民收入。盖洋镇要求各村,在村财允许的情况下对种植“余姚一号”蚕豆的农户在地膜、化肥等农资方面予以补助,鼓励农户积极种植“余姚一号”。

现场会上,技术人员发放了100多份种植技术要点宣传单,并从起垄、施肥、覆膜、摘心打顶、病虫害防治到采果等生产过程,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

据统计,截至目前,盖洋镇共410户农户种植蚕豆1500多亩,预计每亩增收1600元。(肖建平)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