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瀚仙镇:廊桥里的党小组会
2017-10-18 15:36:53  来源:  责任编辑:叶斌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开幕之际,10月17日晚,岩里村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以“喜迎十九大,我们这几年”为主题,在岩里村森林公园廊桥处召开党小组会议,镇党委领导、部分机关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把“三会一课”会场从室内转向室外,从“书记讲,底下听”转变为“党员讲、大家说”,“庭院微党课”、“廊桥党小组”……是我镇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尝试和探索。

岩里村党支部把森林公园廊桥设置为第一党小组活动点,采用“主题式”、“板块式”三会一课的形式,通过“看一看、听一听、聊一聊、议一议、提一提”,让党员从通俗案例中增强学习、从一线实际中掌握情况、从互相交流中融洽感情、从集思广益中解决问题、从支持建议中彰显党员身份。

看一看

镇组织委员田其懋通过投影展示的形式,从交通发展、教育事业、医疗服务、投资环境、城市建设、平安明溪六大方面宣传讲述近几年来明溪工作成效,让党员了解我县近几年来的发展,动员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把我县近几年的工作成效宣传出去,共同参与到绩效公众评议中来。

听一听

镇党委书记王远明同志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向党员们讲述了他眼中的岩里村,县政府副县长、镇党委副书记(挂职)张治平同志与党员们开展互动交流,仔细听取党员们的意见建议。

聊一聊

岩里村第一党小组的党员结合此次会议主题,聊聊村里几年来的发展变化。

老党员谢土荣说:这几年来在上级和各部门的支持下,村里的党建、环境、卫生、道路、绿化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些大家都是公认的。

老党员、老书记谢六金说:岩里村过去是“后进村”,十八大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上级部门、村党支部的关怀和支持下,农业、水利、桥梁、道路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五年前是不能想象的。

青年党员谢清兰说:这次党小组会的形式和以前不一样,刚刚了解了明溪县这几年的工作成效,村里的变化大家也有目共睹,过年的时候廊桥这里很热闹,村庄热闹、村民团结,才能共同建立自己美丽的家园。

议一议

“我们村的河流1000多米,桥能不能建?”,“有些路的路灯能不能搞?”……,村里的事党员先议,充分发挥党员在民情收集和议事决策上的作用。

提一提

党员聂玉花说:“现在公交车班次少,进城、回家都不方便,能不能增加公交车的班次?”;党员谢世斌说:“驻点医生能不能更经常的来村里?”

这些问题,村党支部杨桃生书记一一进行了解答……

党小组会从七点开到九点,第一党小组的党员们畅所欲言、乐此不疲,一致认为,这样的党小组会议方式应该坚持下去,不仅使农村的党员能更简单的学习知识,也能增强党支部与党员的沟通,更能拉近党员与群众、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