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瀚仙镇:“送鸡苗”助力脱贫攻坚
2017-09-26 11:09: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太好了,我还准备赶圩去买几只鸡回来喂到过年,现在不用去买了,我们一分钱都不要出,就可以领到鸡苗和饲料。”在岩里村发放鸡苗现场,贫困户阮某挑着村里面刚发的 30只扶贫鸡苗,笑呵呵地说到。

921日上午,瀚仙镇岩里村在村部集中发放扶贫鸡苗,来自该村的 10名贫困户纷纷前来领取鸡苗;每户贫困户可领到30头鸡苗,平均一只2.8斤。除鸡苗外,每户贫困户还可以领到一袋 120斤的玉米和一袋80斤的饲料,每户总价值累计1200元。

该笔鸡苗及饲料资金共1.5万元,共购买了 300只鸡苗、1200斤玉米和800斤的饲料,来自于省财政厅驻村蹲点干部、岩里村第一书记潘征向上级争取。全村 14户贫困户中除4户不愿意养鸡外,其余10户都领到了鸡苗。

此次“送鸡苗、助增收”的方式,目的是为了让贫困户转变思想,自力更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家庭经济收入;同时,让贫困户发展家禽养殖,多渠道学习养鸡知识,提高鸡苗成活率,确保扶贫鸡苗能为贫困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增收效果。

随着精准扶贫工作进入“攻坚期”,深度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成为瀚仙镇党委、政府必须面对、必须战胜的一个考验。瀚仙镇采取了结对帮扶、整村推进、折股量化、产业带动、搬迁危改、技能培训、社会捐助等多种方式,形成光伏、鲜切花、猕猴桃、食用菌、花生、蜂蜜、蔬菜等“一村一品”产业,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逐步带领困难群众实现脱贫奔小康。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