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文明之窗
七旬老人吐血不止 民警上演生命“接力”
2017-09-21 16:54: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我们老百姓遇到急、难、险事时,首先就会想到“有事找警察”。前些天,夏坊乡新建村七十四岁老人李炳昌忽然吐血不止。危急时刻,家属向县公安局夏坊派出所报警。民警接警后,上演了一场生命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时速“接力赛”。

915日下午15时许,民警接到求助电话称:在夏坊乡李氏祠堂一老人口吐鲜血不止,情况危急。接警后,民警陈立阳、辅警李志明立刻电话联系乡卫生院和明溪县总医院,拉响警笛驱车赶赴现场。在现场,大厅充满血腥味,地上一大摊血,患者家属急得眼泪直流,不知所措。陈立阳边安抚家属,边向家属了解情况,得知老人平时胃有点不舒服,突然口中直吐鲜血,脸色苍白。虽然已提前呼叫了救护车,可县城到夏坊乡有57公里的路程,一时间救护车难以到达。时间就是生命,陈立阳立即向所长汇报相关情况,并提出与救护车“接力”的想法。

陈立阳等人将患者抬上警车,拉响警笛,向明溪县城方向驶去,与正在赶来的救护车在夏坊乡李沂村长启路段顺利完成交接。救护车车程缩短了一半,为老人的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经抢救,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919日,夏坊派出所民警陈立阳和辅警李志明来到明溪县总医院,看望慰问患病住院的李炳昌,了解他的病情和身体恢复状况。老人家一见到民警到来,激动得流下热泪,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放,还拿出钱要塞给民警,作为送他出来明溪治病的汽油费,表达感激之情。陈立阳拒绝了老人家的好意,安慰老人安心养病治疗,叮嘱其家属照顾好老人,并送上了慰问品。(曾德林 李建平)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