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市场调查不可少 蔬菜种植找订单
2017-09-20 16:23: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发展蔬菜种植,如何降低风险,增加收入呢?胡坊镇的“明溪县甜蜜蜜家庭农场”场长陈春辉种植蔬菜有一套,不仅以生态模式种植蔬菜,提高蔬菜口感,而且还非常注意开展市场调查,发展市场看好且有订单的蔬菜品种,为增收系上双保险。

这些天,陈春辉组织家人和当地村民到胡坊镇瓦口村南坑小组蔬菜种植基地种植西兰花。

“今年我计划的种苗由于前一段时间气温比较高,损失了一部分;如果重新育苗我怕到时候寒流来了影响花菜的质量,受到损失。刚好,昨天我就去漳州龙海找专业育种苗的基地调了两万株西兰花。”陈春辉谈到。

前不久,陈春辉育白花菜苗,计划种植白花菜38亩。受前期高温天气影响,造成白花菜苗烧苗受损。陈春辉通过市场调研,认为西兰花市场前景看好,发展潜力大,于是投入3000多元,特地开车到漳州龙海市引进西兰花苗2万多株,新种植西兰花8亩。这种西兰花苗采用穴盘育苗,具有每株苗大小较均匀、成活率高、抗病性强等特点。胡坊村蔬菜种植户陈福荣得知陈春辉引种西兰花后,赶到他的蔬菜基地参观,学习西兰花种植技术和注意事项,并试种3000棵西兰花。

这些年,陈春辉的家庭农场每块田都施大量有机肥,提高果蔬的品质;同时,根据当地的气候特点和市场蔬菜行情,适时更换蔬菜品种。往年这个时候,陈春辉都是种白花菜。今年,他除了种植30亩白花菜外,还到龙海市的育苗基地和净菜加工车间参观考察,学习种植西兰花新技术和深加工相关知识。回来后,陈春辉带头示范,按照无公害标准,采取高密度的方法种植西兰花。这批西兰花11月可采收,预计亩产可达3000斤左右。

陈春辉告诉记者:“白花菜在市场批发是比较好走量的,西兰花就不行了。我从漳州调货的基地,同时也有回收西兰花,但是要通过农残检测,合格了才全部回收;回收以后做深加工,全部用来出口,所以销售渠道我不担心。”(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