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温庄村:三年扶贫成绩单 村民评价很满意
2017-09-07 11:20: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盖洋镇温庄村是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挂点村,三年来,市县扶贫开发协会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温庄村大力支持和帮助。三年过去了,扶贫成效如何,村民的评价怎样?

记者在温庄村看到,卫生所焕然一新。宽敞舒适的环境,药品、医疗设备相对齐全,不仅当地村民前来这里看病,就连周边村庄的村民也会到温庄村就诊。

温庄村卫生所医生李传星告诉记者,这里看病的一般都是周边村跟本村的一些患者,每天差不多能有20多名病人。

今年3月,市扶贫开发协会到温庄村调研,了解到村卫生所陈旧,村民看病难问题后,给予温庄村10万元,作为温庄村新建村级卫生所建设资金。6月份,村里投资17万元将老礼堂改建成温庄村卫生所,8月份投入使用。村卫生所添置了冰箱、输液椅、观察床、药品柜、桌椅等设施。

村卫生所改建是温庄村扶贫成效的一个缩影。为了培植村集体财源,变输血造血2014年,市扶贫开发协会扶持温庄村10万元,将村民称为老头林802亩林地承包给种植大户种油茶,每年可收林地租金2万多元,5年后每年租金递增15%

为了让村里的贫困户早日脱贫,三年来,市扶贫开发协会共为9户贫困户提供8万多元资金,帮扶他们发展养鸡,种植花卉、优质稻等产业;同时争取40多万元,解决了温庄村农田水利、民生工程等资金不足问题。县扶贫开发协会也根据贫困户的需要,带着一份感情,在脱贫动力,产业项目资金、农产品销售、看病医疗等方面给予帮扶;并帮助村里争取30多万元资金,用于农村饮用水工程、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村里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村民交口称赞。

盖洋镇温庄村主任吴春生:“三年来,市县扶贫开发协会给我们温庄村带来了很多的实惠和帮助。首先是温庄村的9户贫困户每年得到了5千至2万元的帮助,这9户贫困户在今年年底可以全部脱贫,已经达到了省定国定标准。另外,温庄村油茶基地每年可以增加村财收入两万多元;村卫生所新改建之后,农民得到了看病难的问题解决,方便了群众;白公桥新建之后,农民可以得到了出行方便,农作物经济可以得到了保障。”(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