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秀珍菇畅销“北上广深”
2017-09-07 10:16: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824日,在明溪县瀚仙大成工厂化食用菌种植室内,搁架上一包包菌棒密密扎扎地生长着秀珍菇,长势十分喜人,贫困户谢桃文与工人们正在采收秀珍菇。

大成工厂化食用菌项目由福建大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4500万元。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目前,一期生产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960万元,建成了年产200万袋工厂化食用菌生产流水线一条,可实现日产秀珍菇2000公斤。

为解决项目用地,该公司通过购置闲置厂房,改造建设生产管理用房5100平方米。其中,建成净化消毒接种车间430平方米、智能化温控养菌车间1530平方米、智能化温控出菇车间2060平方米、加工车间220平方米、建设冷藏保鲜库2个。

公司总经理李春华介绍,传统食用菌接种要使用药品消毒,每年冬季只能生产一批菇,因温度无法控制,菇的质量难以保证。但大成公司的工厂化食用菌栽培与传统栽培模式大有不同,从生产原料到种植过程均实现绿色化,麸皮、木屑没有农药残留,配比装好包后,经过3个小时127的高温杀菌后,经冷却,在净化车间接种,也不用任何化学药品,种植室内使用空气净化机进行循环净化。同时,实施工厂化栽培,食用菌可以不受气候的限制,在人工制造的环境条件下,温度、湿度、光照、通风、水分管理达到了标准化,菌棒可四季长菇,从做菌棒到出菇至采收最多就需2个月时间。

6月份,公司种植的第一批秀珍菇已上市。眼下,公司每天可采收2000多公斤鲜菇,经分级包装保鲜后,畅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市场批发价每公斤达16元。

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眼下,大成公司正在筹建金针菇、黑皮鸡枞生产线各一条,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生产食用菌3000吨,产值可达2400万元。(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