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明溪:科技创新壮大“领航”产业
2017-09-04 10:34:59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21日,在三明市(明溪)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忙着生产六氟异丙基甲醚。此产品主要应用于生产新式药品吸入式麻醉剂。前不久公司“六氟异丙基甲醚合成工艺研究”项目获得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明溪县生物医药产业依靠科技创新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明溪县以打造“海西现代药都”为强县目标,坚持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领航”产业来培育。该县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加大科技投入,一批生物医药企业迅速成长壮大。三明百事达淀粉有限公司、福建南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行业科技“龙头”,南方制药、百事达淀粉被列为省创新型企业。

明溪县现已建立1家博士后工作站、6家企业研发中心,其中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市级技术开发中心2家。2001年,这个县引进复旦大学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紫杉醇清洁纯化生产技术工艺”,成立了明溪天然药物研究所和企业技术中心,现已成功开发出采用清洁纯化技术提取紫杉醇、半合成紫杉醇、多烯紫杉醇等产品。同时,这个县还与清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学等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为明溪生物医药产业的技术创新提供了有力的科研保障。

据悉,明溪县以2001年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发端,通过10年努力,目前全县已有生物产业企业12家,成为全国最大的紫杉醇及紫杉烷类化合物的生产基地。(张雪英)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