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国家级生态区 > 
世界湿地日 走进大自然
2017-09-04 10:23:50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这个拖着蓝色尾巴的四脚蛇是石龙子,属于爬行类动物。”明溪县野生动物专家向参加活动者介绍。1月31日,以保护闽江源头湿地为主题的自然教育宣传活动在明溪县夏坊乡的中溪湿地举行,共有来自北京、福州和三明的近百名生态爱好者参加。

这次活动由明溪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与北京和福州的自然教育机构共同举办,通过开设专家讲座、分组到现场进行湿地环境自然考察,识别野生植物、观察野生鸟类以及考试评比等方式,使大家对湿地与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明溪县夏坊乡的中溪湿地位于闽江源头的金溪流域。上世纪70至90年代这一带修建了水口、蒙州等20余座水库。这些水库经过三四十年的演变发展,形成了独特的湿地生态系统,吸引了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等珍稀候鸟和大量的以鸳鸯为主的珍稀水鸟在此越冬或繁殖。

今年2月2日是第二十届“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为“湿地关乎我们的未来:可持续的生计”。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