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侨情侨声
明溪喜获“中国硒锌农产品之乡”称号
2017-09-04 10:22:45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近日,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专家调查论证,授予明溪县“中国硒锌农产品之乡”的称号。

经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的土壤调查结果表明,明溪含硒土壤占81.25%、含锌土壤占96.88%、土壤清洁区占93.81%,土壤中天然硒锌双富、清洁度高,有利于产出硒锌优质安全农产品。

明溪县委、县政府敏锐捕捉这一发展新机,立足生态优势、硒锌资源,正以硒锌农业产业培育为着力点,全力打造硒锌福地、养生明溪。该县根据硒锌分布及农业资源特点,制定了“十三五”硒锌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方面重点发展生态大米、淮山、茶叶、笋竹、矿泉水、旅游等六大生态硒锌产业。相关部门加强富硒富锌土壤资源保护,规范作物科学种植,定期采集产品进行检测。据目前送检的115个样品测试结果表明,含硒及富硒农产品占52.2%,有一半以上的产品含硒。

据了解,硒和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增强免疫力和抗氧化功能,在医药界和营养学界被誉为“生命之花”与“智力之源”。

明溪获此殊荣,不仅有利于全县硒锌资源的开发,而且大大提高了该县富硒富锌农产品的市场地位,进一步树立了全县农产品的健康形象。(张雪英文|刘明洪图)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