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国际国内
快看!新华社在鼓浪屿搞了场钢琴快闪
2017-08-31 11:47: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快看!新华社在鼓浪屿搞了场钢琴快闪,“围观群众”表示手机内存都要不够用了……


今年7月,厦门鼓浪屿成功戴上“世界文化遗产的桂冠”。


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将在厦门举办,鼓浪屿又将迎来“金砖之光”。



其实,这座小岛的传奇性早已不言而喻。


1948年,年仅7岁的钢琴大师殷承宗在“琴岛”鼓浪屿上弹下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音符。


近70年的波涛滚滚淹没不了琴声袅袅。


近日,一群来自北京,上海和厦门本地的音乐家就突然“集结”鼓浪屿,在鼓浪屿钢琴博物馆,殷承宗故居,甚至是露天海滩等地演奏金砖五国代表性乐曲,看得人直呼666666,有幸遇上的“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要不要这么经典?手机内存都要录不下了!“



先剧透一下曲目吧,音乐家们挑选的快闪乐曲都是金砖五国音乐文化中深入人心的。



咱们中国的曲目《茉莉花》是开场,闽南红砖院落里,清远的竹笛与钢琴和鸣,鸡皮疙瘩马上就起来了,听到后面眼眶忍不住有点湿润。



在钢琴大师殷承宗的别院里,一位年逾古稀的老音乐家指导着年轻的后辈演奏俄罗斯名曲《如歌的行板》,这位老音乐家是殷承宗的哥哥殷承典,如今他年事已高,已不能像年轻时那样演奏,但热爱音乐的心始终滚烫,他安静地坐在年轻人背后打着节拍,一老一少的默契配合令人动容。



旭日当空,在协和礼拜堂的露天台阶上,钢琴,萨克斯,尤克里里,鼓,沙锤等乐器合奏了一曲巴西的《girl from Ipanema》,“围观群众”根本不用招呼,自动加入进来,跟着节拍一起摆动着身体。



南非的歌曲选择了2010年世界杯的主题曲《waving flag》,印度的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anakhein khuli》,这两首看着歌名复杂,其实前奏一响,大家都能秒get并准确跟着节奏了。



收尾曲是在鼓浪屿沙滩演奏的,在指挥家的带动下,大家“面朝大海”,奏响了《鼓浪屿之波》。



这是一首交融着当地记忆与历史的曲子,诉说着海峡两岸的骨肉情长。


音乐总是能触动人的内心,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召开前夕,这些音乐家用心演奏“献礼金砖”,简直是一份再走心不过的礼物了,到底场面有多动人?


赶紧戳视频吧……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