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我县对城区5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
2017-08-31 23:11:00 明溪在线刘靖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刘靖  

公厕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不甚起眼却解决着市民们出门在外的“方便”难题。今年,我县将城市公共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项提升城市形象、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来抓,对中心城区的 5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舒适方便的如厕环境。

此次公厕提升改造工程自7 12日开始动工,全部按照国家住建部公厕建设的有关标准实施,分别将上世纪80年代建造,位于县长途汽车站、行政服务中心和青年路等地的蹲槽式公厕改造为独立坐便器,并进行相应的小便斗位置调整、隔断门板、残疾人蹲位和无障碍扶手等设施的增设工作。

县环卫处副主任黄天琳说:公厕破旧这个问题,一直是我县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短板那我县城区目前有 13座公厕,其中标准式公厕7座 那这7座(中)部分标准式公厕内部设施陈旧,破损严重,那综合考虑以上原因,我县环卫处进行一次公厕改造 预计一个月时间完成。

同时,县环卫处还加大了对公厕的保洁力度,注重对市民文明如厕的引导,每座公厕统一装修风格,内墙铺设磁砖至屋顶 ,地面铺设防滑砖,外墙统一喷漆,门、窗全部换新,装有吸顶灯、排气扇、大理石洗手池、镜子等配套设备。截至目前,一中公厕和拱桥公厕已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长途汽车站、行政服务中心和青年路的 3座公厕目前在加快改造中,预计在8月底全部投入使用。(谢程平 黄天琳)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