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食用菌住上“星级宾馆” 秀珍菇飘香东南亚
2017-08-30 16:08:40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我们都知道传统食用菌接种使用药品消毒,且一年只能在冬季生产一批菇,温度无法控制,造成食用菌有量质不高。而在我县瀚仙镇龙湖村的“福建大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不但住进了“星级宾馆”,享受婴儿般的呵护,而且以木屑为原料,生产出来的秀珍菇一年可产6-10批。为什么这秀珍菇会如此受到客户的青睐?它是怎么生长出来的?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这些天,在公司育菇车间,架子上一筒筒菌包的秀珍菇长势喜人,一朵朵秀珍菇像盛开的白色扇子一样。自从公司今年6月一期投产以来,工人们每天忙着采摘新鲜、分级保鲜包装的秀珍菇,销往当地以及深圳、广州、香港、东南亚等地市场。

秀珍菇因长得小巧,肉质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菇中极品”美誉的珍稀食用菌,成为人们餐桌上难得的一道美食。为了确保秀珍菇食用安全,公司以每吨500元价格收购木屑作为原材料,与麸麦、玉米粉等配料进行搅拌,装袋,封口做成菌包,经高温灭菌后,进行冷却消毒接种,培养菌丝生长、育菇车间练筒、加强出菇管理,秀珍菇就可以采收了。

目前,公司一期已投资1000万元,完成生产车间1000多平方米、改造养菌房和育菇房5000多平方米;安装了制冷机、空气净化机等设备。公司采用通风制冷机、水帘、空气净化机等物理方法,降低室内温度,确保环境保持恒温状态,缩短了食用菌的生产周期,实现了明溪县工厂化秀珍菇品种生产零的突破。据测算,公司一年可产秀珍菇6-10批,每天产鲜菇2吨,每吨平均售价1.2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除了生产秀珍菇品种外,年底前还将扩大培育规模,生产金针菇、海鲜菇、杏鲍菇、香菇等品种,满足市场需求。(曾德林 刘虹)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