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我县积极发展现代花卉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2017-08-30 16:08:00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近年来,我县以现代农业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花卉产业建设,着力打造内陆花卉产业先行区。

在盖洋镇现代花卉产业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顶着炎炎烈日,正在搭建钢架大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现代花卉产业园建设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000万元,计划用3年的时间,建成滴喷设施完备的标准化钢构大棚等基础设施,集鲜切花种植、种苗繁育及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现代花卉产业园1000亩。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500万株鲜切花及种苗1000万株,年产值达1200万元。

通过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现代花卉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县花卉产业朝生态、环保、节能、高效的环境友好型转变,有利于涵养水源、保护农田等生态效能的发挥,示范带动花卉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以现代农业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花卉产业建设,目前全县共有花卉苗木7.82万亩,品种多达30余种,办证花卉苗木企业20家,产值达15亿元。(范锋华 王彬彬)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