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红豆杉博物馆 > 
明溪硕果累累的千年红豆杉 吸引游客驻足观赏
2017-08-30 15:47:00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10月12日,位于明溪县夏阳乡紫云省级森林公园均峰古寺内的一株千年红豆杉,挂满了鲜艳夺目的红色果实,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10月12日,位于明溪县夏阳乡紫云省级森林公园均峰古寺内的一株千年红豆杉,挂满了鲜艳夺目的红色果实,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据明溪县绿化办郭利良工程师介绍,这棵红豆杉古树,已经有近千年的树龄,胸径为165厘米,由于古树地处高山顶端,经常遭到自然雷电的袭击破坏,加上管理不当,使得古树濒临绝境,主体部位已经干枯。

红豆杉为国家一级保护的珍贵植物,为保护这棵古树,近两年该县多次邀请专家到现场进行会诊,采取多种形式的拯救措施,适度供应水肥,加强保护力度。古树逐渐恢复生机,今年在古树的西侧枝条上展现了勃勃生机,居然结满了果实。

红彤彤的果实不但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还为鸟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不时有各种野鸟在这里觅食。绿色的古树、红色的果实、靓丽的野鸟,成了摄影爱好者最丰富的创作题材。

据了解,目前,明溪县将对境内的270棵名木古树进行生境和生长情况的全面调查,组织专家分别进行会诊,通过采取多种形式的保护和管理措施,更好地保护名木古树。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