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红豆杉博物馆 > 
明溪红豆杉优选优育研究获进展
2017-08-30 15:46:34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日前,明溪县红豆杉研究所人员将5000株优选优育的南方红豆杉苗移栽至山上作子代测定。该所目前已选育出南方红豆杉家系72个并培育出特优绿化苗木10株、盆景苗木1株及用材林苗若干,同时研获南方红豆杉诸多种类及其差异。

通过多年的努力,明溪县在全国范围拓展了绿化苗、盆景苗市场。在一波又一波的种植热后,明溪许多种植户开始尝试周期较长的用材林木的种植,时下,在山林上套种红豆杉蔚然成风,至目前,全县已有近万亩规模。

无论是绿化、盆景苗还是用材林的种植,都期待优良品种以适应种植户与市场的新需求。2012年,明溪县提出红豆杉产业“二次发展”理念,明确将通过“良种选育”、“全株利用”、“长中短期项目结合”等举措促其实现目标。为此,红豆杉研究所应运而生。研究所首要工作就是对红豆杉优良种苗的研究及选育。

“目前已发现个别优良家系品种,其生长速度最快的当年生苗高度可达35-40厘米,而普通品种只有15-20厘米。”研究所负责人余能健说,对南方红豆杉种苗的优选最起码要经历9年才能定位,3年初选,3年中选,最后3年选定优树。目前,研究所已完成了初选。与此同时,研究所还将通过水肥管理等研究,为南方红豆杉的科学种植增进更多“能量”。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