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中央苏区
三旧址
2017-08-30 11:37:09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三旧址”——即毛泽东旧居、朱德旧居、东方军归化城司令部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在四贤祠,在河滨北路的原化工厂内,1931年7月6日—9日,红一方面军大部队陆续进驻归化城,毛泽东住在四贤祠,除指挥部队外,还在此借阅《归化县志》,召开贫苦工人、农民座谈会。

朱德同志旧居,在城东的谢厝湾吴家大厝水井边的右厢房,朱德同志在这里草坪上召开群众大会,宣传革命道理,播下革命斗争火种,还帮房东吴德生老汉劈柴挑水 ,留传着军民鱼水情的动人故事。

“东方军归化城司令部旧址”,在城东的原食品厂内。1933年7月初,彭德怀 同志率领以红三军团为主组成的东方军入闽西北,同月9日,收复归化城,全县解放。8月中旬,彭德怀、滕代远 同志在这里设立司令部,进行第二阶段作战,发出东方军消灭洋口、顺昌、将乐方面之敌的命令。用显著的战果来巩固和发展宁、清、归苏区。

走进数十处革命旧址,无不唤起人们对峥嵘岁月的回忆,感受明溪老区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受到丰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