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公示公告
想靠征迁发财?这些法律知识不容忽视……
2017-08-30 10:51:34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在我国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征地拆迁纠纷频繁发生,成为一个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

有因征迁而逐渐生活平稳的,有因拆迁而暴富的,有因征迁而低迷的,有因征迁而气急的,

很多时候大家面临征迁会有着不同的境况,也会有着不同的应对方式。方式不得当往往将面临着法律的制裁。

明溪检察院的旺财叔现身说法,告诉您征地要补偿,如何正确来维权!

1、纠集村民阻扰施工,你有可能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2、损坏公私财物,你有可能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

3、恫吓、要挟他人达到一定数额,你有可能涉嫌敲诈勒索罪

当你觉得自己的利益遭受侵害的时候,此时的你已经不再是吃瓜群众,那么如何正确维权呢?

1要求确权

当对被征用的土地面积有异议,可以要求县国土部门重新测量,或者委托第三方有测量资质的单位(公司)进行测量,如对该测量结果不服可以向上级土地部门提出异议!

2申请补偿

A局施工面积应以实地勘测面积为准,经过重新测量,如果A局确实有超面积占地,你可以要求补偿。

根据《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25条第3款:对补偿标准有争议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协调;协调不成的,由批准征用土地的人民政府裁决。

对裁决决定不服,可以在法定期限内根据《行政复议法》和《行政诉讼法》的规定,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3要求确权

在土地征收补偿纠纷诉讼中你需要收集以下证据:

(1)被征收土地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证明;

(2)地上附着物估计的证明;

(3)征地实施前三年的平均年产值;

(4) 证明依法申报征地的文件;

(5) 征地方案;

(6) 征用土地方案公告及证明公告的图片资料;

(7) 征地补偿安置方案;

(8) 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9) 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颁发的建设用地批准书。

4举报违法行为

当然,你在“维权”过程中如果发现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规发证、贪污、挪用、私分、截留、拖欠征收补偿费用的,可以向检察机关举报。

不管你是以何种方式面对征迁,都要记着咱们坚决不做违法乱纪的事,而是要以正确的途径和方式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