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瀚仙镇:卫生院免费体检暖民心
2017-08-10 20:23:00 明溪在线刘靖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刘靖  

近日,瀚仙卫生院为各个行政村年满65周岁老年人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患者免费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含腹部 B超、心电图、血压、血糖、肝功、肾功、身高、体重、视力等,同时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相关健康知识宣传普及。

体检过程,医务人员认真地为他们做了全面的检查,并记录存档。医生们和村工作人员热情悉心的工作让老年人感觉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

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对全村老年人的健康、保健、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截止目前,已有 600余位老人享受了免费健康检查,每人可节省体检费用200余元。

同时,瀚仙镇卫生院定期组织各村乡村医生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

瀚仙镇进一步健全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着力提高卫生服务能力,确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价廉、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群众健康指数节节攀升。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方便群众就医。在加强镇级医疗卫生机构软硬件建设的基础上,该镇积极开展规范村级卫生室 ,先后建成11个村级卫生室,基本形成了“以镇医疗卫生机构为龙头 ,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医疗卫生服务,群众就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逐步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我镇进一步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宣传 ,新农合补助由原来的人均每年40元提高到现在的460,稳步推进门诊统筹 ,参合村民受益面逐年扩大。目前,我镇共有1.03万余名村民参加新农合 ,参合率达99.91%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