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三明市妇联副主席郭春晖到明溪县督导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17-07-04 11:49: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为进一步推进婚姻家庭风险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6月29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郭春晖、妇女儿童权益部部长包艳晨到我县督导婚姻家庭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超陪同调研。

郭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雪峰镇城南社区参观了“爱华调解室”,该调解室是于2014年以社区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陈爱华名字命名的。几年来,调解室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公平公道,及时化解矛盾,调解纠纷,截止目前,已成功调处169起纠纷。郭副主席详细了解并听取了陈爱华关于调解室的建立、人员配备、如何发挥作用以及如何利用网格化管理社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介绍,对调解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督导组来到县婚姻家庭辅导室调研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情况。近年来,明溪县妇联针对离婚率呈逐年上升的态势,积极回应社会对婚姻家庭服务的需求,2015年12月,联合县民政局和司法局,依托婚姻登记工作窗口,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此举为三明市首创,目前有20名志愿者(其中有17名巾帼志愿者)为“患病”婚姻“急诊”,辅导室成立以来,共接待241对夫妻来访,成功调解劝和142对。郭副主席参观了辅导室,对进一步完善辅导室的硬件设施、营造温馨放松的交流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在县妇联,市妇联督导组认真查看了有关婚姻家庭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的方案是否完善,台帐是否健全,问题清单是否全面准确等,并做出了评价。在与县妇联干部交谈时,郭春晖副主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扎扎实实做好排查调处工作,要注重加强与综治、信访、司法等部门合作,切实把涉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和妇女儿童权益突出问题化解在当地,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检验工作成效。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