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国旗飘扬伴我成长”主题活动,提升学生品德修养 展示各种才艺风采
2017-07-04 11:14: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今年上学期结束了,在这一学期里,对于县城关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来说,不仅学到了新知识,提升了品德修养,还展示了各种才艺风采。

前两天,学校开展“节水节电节粮”教育暨“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是这学期“国旗飘扬伴我成长”主题活动的最后一个。活动利用歌曲、表演唱、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平时生活中的节水节电节粮和暑期交通、防溺水、消防、防盗、假期文明旅游等安全教育,让学生养成节约的好习惯,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暑假。

今年开学以来,城关中心小学创新德育工作载体,将每周一升旗仪式上的“国旗下的讲话”改为“国旗飘扬伴我成长”主题活动。活动围绕各个时期和节日特点,每周设立一个活动主题。升旗仪式结束后,由老师演讲转变为班级集体表演,各班根据对应的主题按周次轮流参加,班主任自编自导,学生表演了“经典诵读、演唱、舞蹈、快板、小品”等2-3个文艺节目,节目贯穿着爱国、感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等方面教育。这学期,学校已经开展了校园读书、文明交通、诚信礼仪、缅怀先烈、心存感恩等15个主题活动,展示学生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国旗飘扬伴我成长”主题活动真正成为一堂面对全校师生品德教育的公开课。通过一个学期的实践,“国旗飘扬伴我成长”主题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一名学生在三明市“水世界”杯中华传统经典诵读大赛荣获“小学高年级”组“优秀奖”。

“国旗飘扬伴我成长”主题活动不仅给学生搭建展示才艺表演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质,也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学生把表演的激情投入到学习中。这学期,在全县质检考试中,学校六年级毕业班的数学成绩名列全县第二名、语文第三名。 (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