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明溪县检察院开展巡回检察宣传活动
2017-06-30 10:52: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为迎接党的96岁生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七一”前夕,明溪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巡回检察宣传活动,致力服务铁路沿线征迁攻坚。

兴泉铁路是福建省沿海与内陆腹地的铁路运输大通道,对于进一步改善该县交通环境、投资环境,推动该县生态旅游资源开发,辐射带动明溪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制定措施推进县委县政府“征迁攻坚年”工作,依法服务和保障铁路建设项目顺利进行。

6月28—30日,该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分批次沿着兴泉铁路线以法制宣传大篷车的方式开展巡回宣传活动,着力通过以案释法活动,让群众树立鲜活的法制观念和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遇到问题依法维权而不是消极对抗。

据悉,此次巡回检察宣传活动以“增强法制意识、促进和谐征迁”为主题,地点涵盖城关、胡坊、沙溪、盖洋、夏坊、枫溪等乡镇。为强化法制宣传效果,该院还特地结合历年来办理的抢栽、抢建、抢种以及虚构征地面积、违规套取国家补偿款等案件,精心制作成案例展板,开展以案释法活动。

“修铁路我们期盼已久,今天成现实,尽快把路修好是大事,至于补偿是个人小事,按政策来就行,别的我们没什么要求。”

“这条铁路建成后,将大大方便我们明溪人,征地拆迁,我们肯定会积极配合。”

“铁路来了,可以带动经济的发展,明溪人民的幸福也就来了,我们老百姓也高兴的紧,只会支持,”

这是该院巡回检察宣传活动中老百姓在听了检察官们的法律政策宣传后吐露的心声。检察官们通过真实案例普法,用最专业的角度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学法、懂法、用法,受到群众们的一致欢迎。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