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危化企业主观摩应急演练 学习海斯福经验
2017-06-23 11:15: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为学习借鉴安全生产先进企业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明溪县整体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6 20 日下午,明溪县在海斯福公司开展典型经验观摩活动,全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重点工贸企业法人或主要负责人到场观摩学习。

演练假设:仓管员安全巡查时发现氟化氢仓库报警器响起,检查发现氟化氢钢瓶阀芯泄漏,立即向安全环保部通报情况,安全环保部立即启动海斯福公司应急预案。指挥、疏散、警戒、抢险、保障以及环保各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控制住了危险事态。

演练中,环保小组在事件处理后,对现场和雨水沟进行处理并监测,直至水样 COD 、氟离子浓度、 PH 等各项指标达标排放,防止了事故的扩散。

本次演练对防化服、面罩、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废物料收集大桶和砂袋吸附材料等危化事故处理用具的使用进行了检验。通过模拟突发事件场景,从实战角度出发,快速处理了突发事件,提高了企业处理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最大程度地保障了环境安全。

演练结束后,观摩人员还参观了海斯福生产车间的现场管理,并听取了海斯福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先进经验介绍。(肖燕平)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