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军营飘香爱心粽 鱼水情深心连心
2017-05-31 11:23: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军民鱼水情。在县公安消防大队,雪峰镇城南社区的志愿者们与消防官兵一起包粽子,过端午,让军营里的爱心粽更飘香。

 

县公安消防大队战士陈超于 2012年入伍当兵,老家是在湖北省随州市。他说,以前在家时,每到端午节都会陪着父母亲一起包粽子、过端午,当兵以来,每当这个时候也是他最想家的时候。

陈超告诉记者,端午节非常想家,想自己的年迈的父母;这种节日,父母只能两个人在家里过,很遗憾自己在部队不能经常回家陪二老过节团聚。

为了让官兵吃到可口的粽子,感受家的温暖,城南社区组织共建单位的志愿者走进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展“军民同乐迎端午,鱼水情深心连心”活动,把爱心粽子送到军营里。 

县消防大队战士黄匡辉说:“在部队当兵端午节只能在这里过,因为要战备,哪里出了事故,我们就要去救援。所以,今天社区的阿姨们来我们队里面一起包粽子,让我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家人的关心。我们也学会了包粽子,以后回家也可以自己包,也可以包给家人吃,很开心。”

别看平日里消防官兵训练有素,救援时冲锋上阵,可面对这包粽子的细活却有点不知如何下手。志愿者阿姨们耐心细致地教官兵包粽子的技术要领,整个军营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

雪峰镇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爱华说:“端午节是我国传统吃粽子的节日。我们的消防官兵守护我们一方老百姓的安宁,没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今天我们雪峰镇城南社区组织共建单位和社区志愿者与官兵们一起包粽子,增加百姓和官兵们之间的感情,让官兵感受到家的温暖,体现军民鱼水一家亲、拥军爱民的深厚情谊。”(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