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城关乡开展2017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2017-05-25 11:23: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524 下午,城关乡在上坊村九龟洞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全乡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100余人参加演练,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到场指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忠和任总指挥,分管领导廖立明任副总指挥。

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分为民兵预备役应急抢险队、机关应急抢险队、后勤救助保障维稳队、医疗救助队、宣传报道队等5个分队,分别现场模拟了“转移危险区群众、无人机搜寻及绳索横渡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应急发电、救灾物质发放等后勤保障救助及维稳”等情景。

1430分,总指挥王忠和发出防汛演练开始的命令,警报声响起,应急工作总指挥统一调度,各应急抢险分队赶往现场救援,将村民向避灾点转移,解救被洪水困住的群众,无人机搜索发现被困群众,现场展开医疗救援,启用应急发电,恢复灾区临时供电等,整场演练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共用时 1小时30分钟,拉警报、敲铜锣、疏人群、救伤员……各应急抢险队上下联动,救援现场忙而不乱、各司其职,顺利地完成了防汛应急救援任务。

演练结束,总指挥王忠和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要求全乡干部职工和村两委干部要在接下来的防汛工作中持之以恒地引起高度重视,要认清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乡、村干部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时时刻刻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本次实战演练,有效地提升了机关干部与村干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防汛抢险救援的应急能力,为我乡防洪抢险救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