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农场惊现世界最大的蛾类——珍稀乌桕大蚕蛾
2017-05-19 09:46: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我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生态资源丰富,也吸引一些珍稀昆虫光临做客。这不,在沙溪乡久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汤丞农场里,这些天特别热闹,因为农场来了几只罕见的“不速之客”,这些体型很大类似蝴蝶的昆虫,究竟是什么?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在农场门口的一棵树上,几只形状酷似“大蝴蝶”的昆虫静静地趴着。主人汤俊平说,前几天先飞来一只“大蝴蝶”,因为都没有见过是什么昆虫,经询问朋友,再上网查找对照图片,原来是乌桕大蚕蛾,世界最大的蛾类。

这几只乌桕大蚕蛾翅面呈红褐色,前后翅的中央各有一个三角形无鳞粉的透明区域,周围有黑色带纹环绕;顶角粉红色,近前缘有半月形黑斑一块,下方土黄色并间有紫红色纵条,黑斑与紫条间有锯齿状白色纹相连。前翅先端像是蛇头,触角呈羽毛状。上缘长着一枚黑色圆斑,宛如蛇眼,有恫吓天敌的作用,因此又叫做蛇头蛾。这种蛾类十分珍稀,被列入《 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经现场测量,乌桕大蚕蛾前翅展翅时最长达24厘米。由于游客都没有见过乌桕大蚕蛾,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目前,农场已经发现了6只乌桕大蚕蛾。

三明市久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俊平告诉记者,之所以来这么多乌桕大蚕蛾,跟这里的生态环境良好有着密切关系。他们准备把这珍贵的“蝴蝶”都保护起来,供游人观赏和拍照。(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