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夏坊:党员带头拆除网箱
2017-05-16 10:42: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514日,在明溪县夏坊乡水口库区,养殖户陈平生家3100多平方米的网箱已全部拆除。夏坊乡共有养殖网箱 22993.43平方米,截至当天,已完成拆除面积15100多平方米。
  李沂村依山傍水,库区水质优良。1998年,村民陈平生开始从事养殖业,每年收入颇丰。 2007年,村里组建李沂生态养殖合作社,陈平生带领10多位社员走上养殖致富之路。
  今年3月,乡里召集养殖户召开会议,传达关于拆除养殖网箱的通知。起初,社员个个都有抵触情绪,身为合作社理事长的李沂村党支部书记陈平生同养殖户讲政策、摆道理,同时,带头拆除自家网箱。为了让养殖户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他四处联系泉州、福州及外省江西等地活鱼买家。
  在陈平生的带动下,养殖合作社社员纷纷抓紧联系活鱼收购商,积极推进网箱拆除工作。
  网箱拆除了,如何带领社员另谋发展?陈平生心中有了新的谋划。“下阶段,我准备带领社员走全生态养殖之路,不投食,让鱼儿纯天然生长,尽管收益会大打折扣,但是这样能保护环境,造福子孙后代,实现环保与经济双赢。”陈平生坚定地说。
  党员干部带头拆除网箱,夏坊乡群众纷纷点赞。“网箱拆除后,河面变整洁了,河水也变清了,空气中不再带腥臭味了。”李沂村村民王金福说。(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